社畜、会回私信、主博@真的鸟

韩信1105刘邦0813

  无巢鸟  

[信邦/知乎体]喜欢上对的人是什么感觉?

.算半个知乎体

.一发完







喜欢上对的人是什么感觉?

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喜欢上对的人呀,希望各位可以塞我一嘴狗粮。

 


君主大人:


如果这题是别人邀请的话,我一定会说,谢邀,爱这东西玄乎着呢,讲不来的,时间才是磨砺爱情的唯一试金石云云,但是没人邀我,我只好不请自来,讲一点喜欢上对的人的感觉。


 

先讲一讲我自己吧,性别男名字挺特殊就不报什么学校怕被认出来,毕业名校现在就职于一法律事务所,算是事业小成收入颇丰,长相的话,看在这么多年被一帮子看上去并不瞎的女人追过的份上,给自己打一个七分。


我和我对象是通过社团认识的,我比他大几岁,大学社团破格纳了还是高中生的他——对对对就是他,这样吧,我给他简称H,性别男,现在还在读大学,准备考研,估计是未来的金融一哥——那之后就算我和他认识了,那时候我就觉得妈耶真是个拽的二五八万的崽子,对视的时候感觉只看得到鼻孔。


也是,那时候的他多矮。


后来,后来鬼知道发生了什么,我和他越走越近,本来是当做朋友来相处,结果他高考完了开趴,喝得迷迷糊糊拉着我在我耳边说话,我被音响震得耳朵疼,扯着嗓门跟他说我听不清,结果我看见他憋了一口气,在音响突然寂静下来的时候大声地吼出来,我喜欢你。


鬼知道那个时候他有没有成年,同学朋友看我的眼神都像是个三年起步,最后那场聚会草草结束,我被一特好的朋友留在了H家照顾他——现在想想,他们俩估计是一伙的。


辜负各位厚望,我们俩那天晚上什么都没有发生,他喝得跟只死狗一样动静都没有,要不是我被刺激得睡不着十五分钟去探他的鼻息一次我都会以为他挂了。


结果那天晚上我还是睡着了,高估了人体对床的抵抗能力,第二天一醒,就看见H瞪着眼睛盯着我,看我醒了犹犹豫豫地开口,说我没把你怎么样吧?


EXO ME???大兄弟你看看情况,要怎么样也是我把你怎么样好吗?


大概是看我一脸懵逼,H松了口气捂着脑袋进了浴室,我估计他连自己说了啥都不记得了。


我这个对象吧,有点忒耿直,属于有话就将有屁就放气不过操一场的类型,不过某些事情又显得忍耐度高到可怕,这个后面讲。


H一直有健身的习惯,身材给个八九分没问题,颜值更是处于逐年攀升的状态,那之后他洗了澡坐在我面前,跟我说报了和我一样的学校,我特么也没忍住就答应了先跟他在一起试试。


结果试试不要紧,一试我发现跟他在一起真的太舒服了。不不各位不要想歪,我是指心灵上的舒服——好吧身体上也有。


H小时候父母不怎么管,所以自己独立得不行,又会做饭又会家务的,直到我熬夜之后烤了一盒饼干给我,导致我的室友一度以为我悄悄咪咪找了个女朋友。


你光说说不打紧,哥们儿别秃噜出去啊!结果那一段时间半个学校的人都以为我找了个女朋友,还所有人都没见过,我真冤枉,真的。


我以为H知道了会跟我闹,本来嘛,我也说过的,那家伙拽的不行又桀骜不驯脾气大着呢,结果我去他家的时候他一点事儿都没有,我也不好开口解释,怕越抹越黑,就算了。


一直到半个月之后,我帮一小学妹搬东西被他撞个正着,那时候他的脸色堪比锅底,黑得吓人,本来人就长得眉锋目利的,一瞪我和小学妹就更吓人,我倒是习惯了他的臭脸,平时没睡醒或者打游戏被队友卖了就这表情,多习惯习惯也就行了,可是那小学妹不行啊,小脸儿都白了,我也就下意识挡在她面前,心想我男朋友的目光还是我来承受吧。


谁知道他一看我的动作一愣,转过身就走了。


当时觉得没啥,现在就经验来看,简直是没好事。


那之后晚上我去他家找他,开门就是一股子酒气,我走进去才看见他在客厅里面一个人喝闷酒,地上丢了一堆乱摊子,他看见我也不说话,直到我把他手里的瓶子拿下来用力往桌子上一放他才抬眼正眼看我。


我看到他眼睛突然有点心疼,红得跟兔子似的。


然后他就开口,先开始说话含含糊糊又小声,我啊了几声之后他才提高声音,张口就是我们分了算了。


我:???


平时我和他在一起嘴上来劲儿的都是我,打架反正我是打不过他,H一年一年地长高,已经超过我的身高一路高歌冲着一米九就去了,我又不傻,从来不跟他动手,动嘴就好。


所以跟他认识这么多年,在一起时间虽然不长,但是他也从没在我这儿在嘴上讨到什么好,现在居然一开口堵得我说不出话来,倒是头一次。


我那时候被他堵得说不出话,他倒是来劲了一样一样跟我算,说我不把他当恋人炮友都不是,我听了也火了瞎几把吼了什么回去,感觉那时候就差把手里的瓶子招呼过去,谁知道谁先动的手,反正清醒过来的时候我和他已经在床上了。


真的是应了一句话,有什么事情是打一炮不能解决的,如果真的有,就两炮。


总之第二天我和他冷静下来之后促膝长谈一下午(因为我们醒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我才知道他膈应谣传我有女朋友这件事膈应了半个月,我一面骂他傻一面居然觉得有些开心。谈完了我想去洗个澡,他却在我身后犹犹豫豫地开口说我来吧。


唉,他妈的,那时候我就心想,真是喜欢惨了。


那之后好像也没啥好说的,我开始忙实习他开始忙学业,我也干脆搬到他家去住,反正他家没别人,白天受了气晚上回去没好脸色,他倒是看得出来,也不开口安慰,直接把我捞怀里,感觉自己跟个姑娘家似的。


罢了,这大概就是他和直男多喝热水之间的区别吧。



 

说起来很多人知道我和他在一起之后,都拿我和他的名字作梗调笑我们。我和他名字跟历史上一对君臣一样,最后下场都不算怎么的好,他听了那些朋友的话之后白了我一眼,说你会害我吗。


我倒是老老实实地说不会,心里腹诽我总不可能学法坑你。


谁知道他少有的可以说是很温柔地一笑,说那不就成了,我想历史上的那个我,也没想着害你。


说这话的时候他正戴着眼镜在落地灯旁边的沙发上看书,暖色的光把他的脸柔和得不要不要,我眼圈子一酸,突然就觉得栽了。


就算我和他还真是转世,上辈子的事情我也不想多管,多亲亲面前的人,或许才是该做的事情。



 

那我就正儿八经地来回答一下“喜欢上对的人是什么感觉”,那种感觉大概是高山冷露低谷篝火,让人清醒又给人温暖,让人一辈子都不想离开,什么都是好的。


虽说浮生如此,别多会少,不如莫遇,既然相遇是别离的开始,那不如用相遇的那一刻就好好抓紧,把分别一拖再拖,直到死亡来临。


我想我喜欢他,正如就算历史重演,他把长枪抵上我的喉咙,我也会相信他有他的苦衷,于我无害。






评论(16)
热度(83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巢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