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会回私信、主博@真的鸟

韩信1105刘邦0813

  无巢鸟  

[信邦]在一起时的那点小事

.现pa日常

.台词记不太清大概是那句

.无脑糖




 

 

翻年的时候,韩信一条朋友圈炸得全范围轰轰作响,点赞一片留言统一格式为“卧槽”,附赠不限数量的感叹号以表情绪波动之大。


他那条朋友圈简简单单几个字,没有表情没有标点,波澜不惊得仿佛不是他自己发的。


——脱团了新年快乐


围观群众纷纷表示这种跟个老道看破红尘即将远去似的口气哪里像韩信,是阴谋,绝对是。结果那天等阴谋破裂的吃瓜脆皮鸡们,一直到大年三十都没有等到结果,只等到刘邦的一条朋友圈。


——都散了,是真的


还附带一个笑脸。



 

这件事的始作俑者,如果当事人理清楚的话,应该把锅扣给张良。而事实是,无论是哪一个当事人,都因为事情发展宛如脱肛野马无法控制也无心顾及其它,而忽略了张良在这一事件中的推动作用。


事情是这样的,以补课为由赖在张良家的刘邦,一边翘着二郎腿坐在飘窗台上吃薯片一边刷微博,表面平静动作轻柔仿佛安心做学问的张良内心则在嫌弃刘邦把渣滓掉到了长毛垫子上,顺便吐槽大寒假你补什么课。


“哎我看到条微博。”刘邦把叠着的长腿放下来,一脚才窗台一脚踩地上,拿着手机念起来,“给TA突然发‘其实我喜欢你’会收到什么样的回应,评论区真惨啊哈哈哈哈哈!”


“别踩垫子。”张良扶了扶眼镜淡淡地回道,顿了顿灵光一现,又开口,“你不也找个人试试,说不定也是好惨的一员。”


“那不可能。”刘邦又往后一靠,“找谁啊?”


“韩信吧。”张良翻了两页书,作出深思熟虑的样子。


刘邦哈了一声坐直了身子看着张良:“gay里gay气。”


“他的反应大概会很好玩。”张良又说。


那时候的刘邦眨了眨眼睛,似乎很认同张良的说法,手脚麻利地点开了韩信的聊天窗口,开始打字——如果时光可以倒流,刘邦很久之后这样想,如果可以的话,一定要打爆那时候脑子短路的自己顺便把出这馊主意的狗头军师暴打一顿,就当是为了自己的腰着想。


当然了时间是不可能倒流的,所以刘邦顺利无阻地打完了“其实我喜欢你”这几个字,还无比诚恳地加上几个“真的”。


刚发过去刘邦就捂着肚子开始笑,一想到韩信会被自己吓得不行就笑得停不下来,张良白了他一眼,心想还真是当局者迷近花不知香自缘身在此山中。


这时候消息提示一响,刘邦赶紧去看,却只看到韩信一反常态的格外克制冷静的回答。


你在哪儿?


刘邦脑子里一边想着我他妈怎么可能说实话一边手比脑子快,打出“张良家”后只看见自己拇指的残影,消息就发了出去。


我有一句***现在就要写出来贴在自己脑门上。


刘邦看着韩信备注下面的状态从wifi变成4G又变成2G,突然有点慌。


“你说他不会是来打我了吧。”刘邦把手机丢开,仿佛烫手山芋一般走开了些,皱紧眉头开始在书房里走圈子,“都怪你。”


张良不置可否,低头看自己的书。


韩信家的位置离张良并不远,刘邦正在书房里思考要是韩信给自己一记直拳自己鼻梁能否幸存的重大问题的时候,防盗门的门铃就被按响了。


“记得救我。”刘邦严肃地说,“他听你的。”


张良哦了一声,却没有起身开门的意思,手一伸,指了指书房门外:“找你的。”


我现在就要把我脑门上的***揭下来贴你脑门上。


刘邦深呼吸一口气,出了开着空调的书房,站在防盗门前面打开门,就被门外的人长手一揽捞进了怀里。


刘邦有点愣神,呼吸间全是冷空气的味道,过了很久韩信的体温才穿透了厚重外套,把风尘仆仆的冷赶走,逐渐环绕住了刘邦。


“你他妈也穿得太少了。”韩信的脑袋埋在刘邦的颈窝里,声音闷闷地,有些低,热气扑在刘邦的耳后,带起一片绯红。


“你先松开我。”刘邦歪了歪脖子,免得韩信呼吸的热气再次扑在自己耳后,“其实刚才那些话……”


他还没来得及说清楚,韩信就松开了他,捏着他的手臂,用一双很亮的眼睛看着他,眼神里面的那些光堵住了刘邦即将出口的都是笑话,那些神色和温度,都仿佛是经过了很久的酝酿,一直在等自己的揭开尘封,才见天地。


那一刻刘邦才知道自己并非说了一句笑话,而说一句自己都忽视了许久的秘密。


他能听见心脏跳动的声音,能感觉到血液活过来的迹象,能感觉到自己每个早上莫名醒来的原因。


刘邦看着韩信越加靠近的脸,心里一狠觉得自己也不亏,抻着脖子探了过去,唇齿相依,舌尖缠绵,仿佛在进行无声的交战,却又缠绵异常。


他感觉空气离体,冷空气扎着他只穿衬衫的身体,却又有别的热源打从心底驱散。


他咧开嘴角笑出来,心满意足。


韩信松开他微微有些喘气,还没来得及说什么,暗中观察了半天的张良抱着书从书房出来,拍了拍两个人的肩膀:“家里交给你们了,记得收拾干净。”说完就开门走了出去。


韩信松开捏着刘邦胳膊的手,刘邦打了个惊天动地的喷嚏。


之后,当然也什么都没有发生。


在别人家和不知道算不算恋人的人大眼瞪小眼怎么都让人浑身不自在,刘邦穿上外套蹬上短靴,回头跟韩信说话:“走吧我们出去转转。”


韩信愣了一下,说好。


外面冷风吹得厉害,韩信外套领口很高,顺带充当了口罩,遮住他半张脸,而刘邦把衬衣扣到最上面的扣子,也挡不住寒风刮脸,帽子边儿上一圈毛被风吹的灰头土脸东倒西歪。


最后他实在是觉得面皮要刮没了,扯了扯韩信的袖子,指了指旁边的电影院,抖着嘴唇说看电影看电影。


电影票是韩信买的,坐进去后刘邦三番两次在心里感叹人类现代科技真厉害为未来发展作出功不可没的贡献,一边低头一看手上的电影票,是最近最热的一部青春片。


韩信把可乐递给他,看他表情奇怪,没忍住一句怎么了,刘邦接过可乐说没什么,哧溜一口发现是没加冰的,眉眼染上笑意。


电影看到一半,刘邦抱着进来吹空调的心情也没怎么看剧情,抱着爆米花吃的带劲,大概是吃多了齁得慌,刘邦伸手去拿可乐,却瞥见银屏上一句台词,斜过眼睛去看韩信,也刚好碰上对面看过来的视线。


——如果牵手算恋爱你谈过几次?


韩信的视线里面显然带着探寻和疑问,认认真真地看着刘邦,看得他突然有点退缩。


“也就那么两三次吧。”刘邦嗯了一声,随口回答道。


然后他就看见韩信的眉毛挑起来,一张脸上写满了不信两个字。


“你呢。”刘邦岔开话题,话锋一转问向韩信。


“没。”韩信干脆利落地回答一句,视线转回银屏,也就没了多的言语。刘邦吸溜着可乐,余光看见韩信的手搁在扶手边儿上,眨了眨眼睛,把手里的杯子放下之后伸手握住了韩信的手。


“给你体验一下。”刘邦勾着嘴角笑起来,韩信转过头时的表情惊讶混着说不清的情绪。


过了几秒,韩信也笑起来,手上一动,十指相扣。



“那还真是多谢了。”


评论(7)
热度(37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巢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