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会回私信、主博@真的鸟

韩信1105刘邦0813

  无巢鸟  

[信邦]至朝夕

.abo流氓式

.年少时不懂事被人标记又被甩于是手术去掉标记再也不相信爱情邦

.傻逼兮兮一见钟情于是决心火柴化冰山信

.“你会找到更好的,但我是你最好的。”

.完结章




13.


刘邦三天都被韩信拖着,没出门也没闲情逸致去考虑别的东西,韩信的体力好的惊人,或许是有A的加持,或许是常年锻炼的结果,每一次韩信喘着气去吻他,刘邦都恍恍惚惚,像是正经历着一场摇摇欲坠的梦境。


三天假期过得飞快,第四天刘邦正要去上班的时候却被韩信抽走了手上的手机,韩信给张良打了个电话,然后拉着刘邦去了医院。


刘邦好几年都在同一个医生那里看病,他收起了以往吊儿郎当的态度,坐在医生面前,手耷拉在膝盖前面,十指交叉,脸上挂着的微笑有点傻。那个医生似乎也对他的脾气性格了如指掌,看着检查单,不去管刘邦的神色表情。


医生没说话,摆着一贯的冷漠表情,他翻着刘邦的病历本,看了几页,抬起头,视线在刘邦脸上飘过,转向了站在刘邦背后的韩信身上。


他盯着韩信多看了几眼,轻咳一声埋下头,在病历本上写了几笔后说:“家属先出去一下。”


韩信一听这话,眉头一下子就揪在了一起,他正要开口,刘邦的手垂下来拍在他的小腿上,把他的话拍回了肚子里。韩信只好抿了抿嘴,转身出去,带上了诊断室的门。


医生是个敏感行业,入职之前都会检查性别,只有稳定成熟的Beta才能成为医生——尤其是做性别相关科室的医生。


韩信倒不担心那个年过半百两鬓花白的严肃医生会做出别的事情,只是秘密被隔绝在房门那一头的感觉并不如何好,像是被有意回避一样心脏空落,孩子气一般的不满足。


他想知道的事情还有太多,毕竟他错过了这么多年。


刘邦等到韩信出去之后像是松了口气一般,收了脸上笑着的表情,眉头微微皱起来,开口问道:“……我情况不好?”


医生坐在他面前半晌没吱声,把他的检查报告来来回回看了好几遍,生生地制造出一股紧张的气氛,刘邦感觉自己的心跳声越来越重,逐渐逼近了他的嗓子眼儿,哽得慌。


“萧医生?”刘邦小心翼翼地再次开口,敲碎了一片安静。


“你恢复得很好。”医生放下手里的纸页,转过头认真地看着刘邦,“超乎我想象的好,看来你这次的对象是认真的。”医生顿了顿,表情却像是冰划开一点一样,多了些柔和的弧度:“不过好在你找到了伴侣,不然的胡我真的不知道当初答应你给你做手术是不是对的。”


刘邦长出一口气,咧了咧嘴角像是要说些什么,却又听医生沉着声音开口:“不过你也知道,你那年一意孤行要做的手术对你的伤害有多大,恐怕你以后,都不会有孩子。”


“啊。”刘邦喉咙里滚出个单一的音节,他眨巴眨巴眼睛,像是在寻找措辞一般,过了好一会儿却又干瘪地开口,“你也知道的,我……”


“你不想?”医生哼了一声,“我不信。”


刘邦没作声,手抬起来蹭了蹭下巴,手肘搁到做面上撑着,叹了口气:“我又有什么办法呢?”他说完就站了起来,医生把检查报告书收好递给他,说记得来复查。


刘邦应了几声好,捏着那几张纸转身走开,他走到门边,背对着医生挥了挥手,轻笑一声低声开口:“我也不后悔。”


刘邦出了诊室的门,看见韩信坐在过道里的长椅上,手肘靠着腿,弓着腰皱着眉,旁边是几个年纪不小的大妈,正和他说话,他应得嗯嗯啊啊,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刘邦关门带出一声响,韩信听见声音一抬头,眼睛一亮,一下子站起来走到他面前,把他手里的报告单拿了过来。


韩信煞有介事地看了几眼,刘邦抱着臂勾着嘴角看他,最后韩信长长地嗯了一声,开口道:“怎么样?”


“嚯哟我还以为你看懂了呢。”刘邦翻了个白眼把那几页纸一把抢了过去,夹在病历里向着电梯的方向走了过去,韩信跟在他身后,像是憋了半天般又问出一句:“没看懂不行吗?”


“行行行。”刘邦按了负一楼的按键,转过头笑眯眯地对着韩信,“医生说我恢复得不错,生个十个八个也没问题。”


韩信叹口气,手一下子揉上刘邦的后脑勺,刘邦我操一声拍开他的手,顺了顺自己后脑勺上的头发。


“其实你当初不用那么着急做那个手术。”韩信抬起头盯着逐渐变小的数字,沉吟了一会开口说道,“等几年技术好一点,或者等你遇到我……”


“说得轻巧。”刘邦啧了一声,摇了摇头,眼睛扫着灰扑扑的电梯地面,“我如果没做那个手术,遇上你又能怎么样。”


“我还是会追你。”韩信转过头盯着刘邦的脸,“只要知道那个标记毫无意义,我就一定会追你。”


刘邦扑哧一声笑出来,他抬手揉了揉眼角:“想干吗,让我心甘情愿给你生十个八个吗?”


“谁要你生了?”电梯下到负一楼韩信先一步走了出去,他回过头去看刘邦,勾起一抹笑,“我要你就够了。”

 


那天之后刘邦就开始了正常的上班生活,韩信也恢复了以往和刘邦一起吃中午饭的习惯,按时准点刷脸卡报道,不是总公司的员工却混了个脸熟。温度一点一点升高,春天正把交接棒递给夏天,韩信有时候穿着短袖鼻尖上有些汗,刘邦揶揄他,问他什么时候打算让张良滥用职权找个堂而皇之的借口把他调回来,韩信都会撇开视线说我是那种人吗。


他似乎并不想回到总公司工作,即使每天都要开半个多小时的车才能以监督为名,和刘邦一起吃中午饭。


刘邦和韩信吃饭经常性地带着张良,张良每次都会推脱,推不掉了才跟着去,韩信和张良关系也不算疏远,吃着饭也能聊上两句,大多数时间是各自吃自己的,安安稳稳。


“你真不打算调回来吗?”刘邦这天看起来困极了,耷拉着眼皮没精打采,中午又把张良拉着和韩信一起吃饭,吃着吃着像是想起什么一样突然开口问道,“你天天跑着也不嫌麻烦。”


“不了。”韩信清了清嗓子,吐了嘴里的骨头后说道,“我在分公司待着挺好的——况且我也有自己的打算。”


“狗屁打算。”刘邦哼了一声,把筷子放在碗边,想了想,拿起汤勺给自己盛了碗汤。


“你们现在是住一起吗?”张良心里叹口气,开口问了个问题,视线在两个人的脸上顿了顿,垂下去看了眼自己的碗。


“没想好呢。”刘邦的手撑着自己的脑袋,一副很累的样子,“因为不能不管宝贝啊。”


“宝贝?”张良疑惑地看着刘邦,“谁啊?”


“长发美人。”刘邦勾着嘴角笑起来,对面的韩信翻了个白眼,“一只阿拉斯加。”


张良看着刘邦的视线感人,他哦了一声,没接话又听刘邦开口:“要不我就搬过去吧,你别把狗带我家来。”


“成啊。”韩信应了一声,把手里剥好的虾扔进刘邦的碗里。


“不要了。”刘邦打了个哈欠,眼睛里蒙上一层水汽,眼底有些红色,“我吃不下。”


张良撇了撇嘴,看着刘邦一边说着吃不下一边把韩信扔进他完了的东西吃了个干净,突然感觉自己有些多余。


“话说回来。”张良拿纸巾擦了擦嘴角,推了推眼镜,又问道,“你们俩怎么就跟被雷劈开窍了一样就在一起了?”


刘邦嘴里喂喂喂几声,拿了根筷子在面前摇晃;“你好好说话成不成,我良心发现了行不行?”


张良微笑着点点头,转眼去看韩信。


韩信没接腔,抬头去看刘邦,似乎决定的钥匙一直都在刘邦手里,只是看他愿不愿意迈出那一步,打开未来的门。刘邦被韩信的眼神烤得有点烦躁,埋着头一只手揉了揉后颈,摸着疤痕逐渐变淡的腺体,像是想起什么一样哼了一声。


“我还不是受了刺激。”刘邦说完转过头去看韩信,“不过你和赵云关系真好啊嘻嘻。”他说完笑眯了眼,脸对着韩信没了下文,韩信凭空被他看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却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韩信转过头去看张良,却只看见张良自求多福的眼神。


“不是不是。”韩信的手在刘邦面前晃来晃去,“有话好好说,说清楚不行吗?”


“两个多月前吧。”刘邦看了眼天花板,又打了个哈欠,他揉着眼睛寻思着,声音有点带困极的鼻音,“我在商业街看见你和赵云了。”


韩信表情有点呆,似乎是在回忆,他想了好半天,才啊了一声:“那天啊。”他话说到一半顿了顿,“不就是两个没追到喜欢的人的相互麻醉吗?”


“哈?”刘邦揉了揉自己的眼尾,“这么复杂,他喜欢你?”


这下子换韩信表情无奈,他叹口气解释道:“没有,赵云喜欢的人是个Beta,他追了半天别人理都不理他。”


“哦!AB恋啊。”刘邦哈哈两声,“那可是旷世佳缘。”


韩信翻了个白眼:“不过你看见我怎么不叫我?”


“叫你个屁啊。”刘邦靠上椅背,身体有点往下滑,“我正要走过去赵云就出来了,你还搂上他脖子,我怎么插话,换你你尴不尴尬?”


“不尴尬。”韩信端起杯子喝了口茶,面不改色,“我看见你挽着张良脖子我一定会开口叫你。”


刘邦张开嘴正要说话,脸色却突然一白,弯着腰埋着头就干呕起来,韩信赶紧站起来走到刘邦身边,蹲下来拍他的背,张良给刘邦递了两张纸,沉吟了一会开口说:“你要不去医院检查一下?”


“不用。”刘邦缓了一会坐起来,眼神看上去疲惫极了,“这次的药副作用是有干呕——所以好端端的换什么药。”


“不是,我没叫你去复诊。”张良气定神闲地转过头去夹了口菜吃,“你去查查孕检。”


刘邦的表情一下子僵在脸上,嘴唇哆哆嗦嗦几下没说出话来,韩信嘴里吐出两个单一的音节,过了一会才说:“哥你别开玩笑。”


“我大学学医的。”张良哼了一声,“后来才没在医院上班了的。”他说完转头去看刘邦:“你爱信不信。”


刘邦突然捏紧韩信的手,视线不知道落在哪里,他的睫毛颤了颤,呼吸有些深。


最后他闭上眼睛,听见自己的心跳声,在黑暗里面尤为有力。


奇迹发生了。

 


那之后的故事似乎并没有什么值得称道的地方,韩信打包了自己的东西搬进了刘邦的家,宝贝被送到赵云家寄养着,它的主人包揽了家里的家务和饮食,细致认真地照顾着自己想照顾的人。


时间是流水和白马过隙,物体的膨胀成长似乎并不能阻碍时间的变化,多一人少一人时间还是安然地走,温度越来越高,悄悄点燃未来的光火。


韩信辞掉了分公司的工作,也拒绝了总公司的橄榄枝,气得刘邦好几天不理他,转脸却还是给了他诸多力所能及的帮助。韩信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做一些符合他专业和喜好的工作,逐渐有了起色,每天累得半死,摔在家里的沙发上先睡个把小时,然后起来看看刘邦有没有需要自己帮忙的事。


并不能说不辛苦,只是有时候看见家里灯光又亮又暖,格外的动人,心脏都会塌陷下去,蹲下来窝心的痒。


好几个月后他们有了一个女儿,韩信的妈妈赶过来照顾刘邦,让韩信安心工作养家糊口,刘邦请产假的时候上司要做孩子的干妈,刘邦在辞职和请假之间选了辞职,被上司白眼一翻说你看不出这是玩笑吗。于是他拿到了公司里最长的产假,安稳地和孩子待在一起,韩信下班之后会搂着孩子看电视,嘴里没有逗孩子的奇怪音节,似乎是自己的过去空缺了这么一块,显得格外单薄。这样的日子过了挺久,直到后来韩信的妈妈逐渐退出他们的生活,韩信才发现幼小的个体成长的速度是非常惊人的。


刘邦开始上班之后迟到早退得更加勤快,碍着业绩摆在那里上司对他睁只眼闭只眼,是不是拿要做孩子干妈的筹码勾兑一下,日子过得平淡温柔。白天里两个人不在的时候韩信妈妈会去照顾一下孩子,似乎是工作之余的休憩,对孩子的成长格外在意。


刘邦有时会说韩信不知道怎么逗孩子,等韩信妈妈离开后韩信会低着声音说我又没被逗过,声音又低又缓,揉着一片委屈,刘邦看着他的眼睛,给他一个拥抱。


格外的温暖,让人闭上眼睛想永远的停在这一刻。


他有天回家,刚刚开门站在门边,钥匙扔上鞋柜,还没把包放上去,就听见刘邦尾音上翘的声音。


“你看谁回来了?”刘邦蹲在门厅尽头,背后有一片光,孩子站在他的面前,穿着好看的小裙子,噘着嘴。刘邦脸上的笑容干净又开心,是纯粹的快乐,小小只的女孩儿低着头揉自己的毛绒兔子的耳朵,听到刘邦的声音张了张嘴,声音憋在喉咙里。


“你干吗呢?”韩信走出一步,却被刘邦笑眯眯的眼神推得往后退了一步,“……咋了?”


刘邦把孩子抱起来,小姑娘的小脸对着刘邦的脸,光落在她的睫毛上,闪烁着细碎的光:“韩小妹,你看谁回来了?”


孩子转过头去看平时工作起来没什么表情,逗起她也没多的话的人,眼睛眨巴眨巴,小嘴一张:“爸,爸——”


刘邦在那两个音节震动在空气里的时候笑容再次灿烂,他笑得眯起了眼睛,在孩子脸上用力地亲了一下,孩子皱着鼻子挣扎起来,刘邦嘴里说着就不放就不放,把孩子换了个舒服的姿势抱在怀里。


韩信的视线黏在刘邦和孩子身上,那两个音节把空气震动得叮当作响,韩信感觉自己正处于热气里,呼吸的感觉的都是热的,几年未见的激动和热血似乎从心脏深处活了过来,新鲜的血液流向四肢百骸,百般不同的爱都在一瞬间包合在一起,梗在了他的喉咙里。


他突然想起很多年以前那些孤独的路灯和干净的橙花香气,香气从总公司出来之后吹过的很冷的风,想起嵌进呼吸的冰冷的雨。韩信突然觉得鼻子有点酸,他把肩上的包扔到地上,也不换鞋,踩着地板就走进了屋,刘邦喂喂喂好几声他也像是听不见。


韩信站在刘邦面前,衣服上还留着屋外的冷意,他像是很多年前一样张开双臂拥抱了刘邦,用力得像是再也不放手。


刘邦的头搁在韩信的颈窝处,他嘴角弯起些笑容,也收紧了抱着孩子的手臂。


光是正好的暖,人是正好的人。


或许真的错过了许多,但是好在以后的未来,不是孤单的一个人。


前缘未起,今至朝夕。



-全文完-



.

终于完结啦,终于写完了这个故事(我居然没有坑

Ft:

非常感谢大家能够看到这里。

入坑之后发现无论是历史向还有游戏向的背景,进行同人创作似乎都不太容易,于是挑拣了自己拿手的现代paro进行创作,没想到能够得到大家的喜爱,真是十分荣幸的。

入坑不久,产出不多,但是我希望还有未来和你相遇。

一鸢鸩

16.03.14


想要长文评呀么么哒030


评论(63)
热度(65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巢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