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会回私信、主博@真的鸟

韩信1105刘邦0813

  无巢鸟  

[信邦]下班后

.无脑纯糖

.现pa老夫老妻

.当短篇看吧



 



光亮起又熄灭,影子笑嘻嘻地躲着光的追逐,从摩肩接踵的老旧楼房中间缓慢地挪着。车流是永不停歇的河,拉长了身影呼啸而过,高楼里的等逐次亮起,在昏黄的世界里点亮一片清明,逐渐浓重的夜色衬着餐厅里的水和气氛一起沸腾,叮叮当当热闹不已。


时间嬉闹着跑过去,带起上班族的领带,吹乱他们一丝不苟的头发,路过马路时把拉成线条的光带截断,按灭一盏又一盏守在黑夜里的灯,留下门卫那里慵懒的光把守着黑夜,走过餐厅时不忘关上煮着浓汤的灶台,告诉火光要安静。


玻璃门铁门电梯门发出轻微的响,把白天的热闹关在过去。


下班了。


 

“我回来了。”韩信提着几个购物袋,敲了门又没人应,原本以为家里没人,谁知道单手艰难地开了门,发现刘邦正坐在客厅的地上,面前摆了一个大纸箱子,弓着腰脑袋都快埋在盒子里。


刘邦哎了一声,韩信抿着嘴翻了个白眼,自己把几个袋子放进厨房,扯开领带蹬掉鞋,脱了袜子光着脚踩着地板走到刘邦身边蹲了下来。


几年的恋人对着他的回来似乎没多的表示,韩信总是在某些瞬间觉得简直爱不起来,这些感觉却又在某些时候被用力地推倒。


韩信喂了一声,刘邦突然哈哈笑了两声抬起头,手上拿着一本薄薄的小册子——韩信眨巴眨巴眼睛,突然觉得那册子眼熟无比,他回忆了一下,突然大吼一声就准备把册子抢过来。


刘邦柔韧度比韩信好不知道多少,他腰一仰就躲过去,韩信的脸砸到刘邦的腰侧,他撇着嘴角,对着磨蹭着躲开的刘邦伸出手:“给我。”


“我不。”刘邦呵了一声,躲开了些站起来,翻开手里的册子,嘴里啧啧称奇,“没想到你原来居然是这种人。”


韩信蹲在地上,手插进额前的刘海里,脸上的无奈就快化成实质性的黑线条:“谁还没点黑历史了——谁还没胖过了?”


“我就没有。”刘邦笑嘻嘻地回他,手上翻相册的动作也不见停,韩信蹲了一会,回过头去瞥了一眼纸箱,突然发现那里面全是自己从小到大的相册。


有点香菇。韩信回过头,手悄悄捏成拳,在刘邦某个大笑还没有彻底爆发出来的时候一下子扑过去,搂着刘邦的腰把他压到沙发上,顺便抢走了刘邦手上的相册。刘邦被惊了一下,随即挣扎起来,脚一蹬就踢到了棱角分明的茶几上,一声闷响石破天惊他停下了动作,韩信也僵着动作沉默在原地。


“……你还好吗?”韩信沉默半晌,开口问道。


“……从我身上滚下去。”


 

乐极生悲大概就是这么讲的。刘邦的小腿上多了一片青着的肿,韩信给他上药的时候疼得他龇牙咧嘴,刚才笑出来的眼泪还没收回去疼得他泪花又蒙上眼睛,他咬牙切齿地说自己饿了,韩信的手捏在他的小腿上,开口问他:“你说什么我没听清。”


我说我要操你你听清了吗,刘邦面无表情地想,下一秒却又换了表情,放轻了声音开口:“我饿了。”


韩信没憋住一声笑,赶紧跳开,洗了手进了厨房,留刘邦一个人瘫在沙发上,盯着天花板发呆。


他翻了个身,伸手把相册再次拿进手里,举着相册背着光挨着翻阅起来,看了几页后他觉得眼睛有点干,闭上眼睛揉眼睛,把相册压在胸口的位置,吸了吸鼻子。


他压在胸口的是他错过的十多年前的韩信,刘邦突然噗得笑出来,小声地骂了句傻逼样子。他翻身坐起来,把小腿直直地伸在过道上,抻直了手臂去拿箱子里剩下的相册,可没等他摸到相册的边,一只脚一脚就把箱子踹开了些。刘邦抿了抿嘴,故意叹口气,抬起头看着皱着眉头的韩信说:“瞧你那小心眼儿的样子,看看怎么了?”


韩信嘴张了张,没找到词反驳刘邦,只能愤愤地转身走到餐桌旁边,把手里的盘子往桌子上重重地一搁,自己端着碗吃起来。


刘邦嚯了一声,自己单脚跳跳到桌旁,拉开椅子坐了下来,啧啧两声:“我们什么关系了你还在乎这个。”他哼了一声,又说:“扎心。”


“滚蛋!”韩信呸了一声,“话说谁把照片给你的?”


“还能有谁。”刘邦拿起筷子加了块五花肉,“你亲妈。”


韩信嘴里含着饭,含含糊糊地靠了一声,白眼就快翻上天,刘邦乐不可支地去抢韩信碗里的肉,吃得开开心心笑眯眯的。


“等等。”韩信像是反应过来一样,表情突然就紧张起来,“我妈来过了?”他盯紧了刘邦脸上的表情,生怕漏过某一个刘邦用以掩饰真相的表情变换。


“来了啊。”刘邦瞥了一眼韩信紧张兮兮的表情,“我开门的时候她还以为走错了。”


“她,没说什么吧?”韩信看刘邦脸上没多的表情,犹豫了一下又开口问道。


“没。”刘邦坐直了点,拿筷子头轻轻敲了敲韩信的额头,“你妈只是挺惊讶我们还没分开。”他叹口气:“要是我妈能有你妈这么温柔就好了,我也不至于回不去。”


“刘邦,我……”韩信的话说到一半,就被刘邦打断了去:“屁话就不要说那么多了。”


韩信垂着视线盯着桌面,嗯了一声,半晌后他耸了耸肩:“那就走一步看一步吧。”


“好。”刘邦夹了颗浑圆的虾仁到韩信的碗里,“毕竟是我拉你下的水,这件事,我当然要搞到底。”他说完弯着眉眼眉眼笑了出来,韩信看了他一眼后就转开视线,心脏悄悄地加着速。


仍旧是多年前最爱的模样。


 

晚上吃完饭刘邦洗了个澡就坐上了床,韩信收拾了厨房后换了一身紧身的运动服出去散步慢跑,回来的时候一脑门的汗,跟刘邦打了个招呼就扎进了浴室。刘邦懒洋洋地哎了一声,等浴室里的水汽逐渐溢出来后噫了一下,用力吸了吸鼻子,一股子甜味让他用力揉了揉鼻尖。


刘邦听到韩信关水的声音,眼睛盯着手里的相册,嘴里却拖长了声音问韩信:“崽子你换沐浴露了?——”


“谁他妈是你的崽子。”韩信穿着内裤就打开了浴室的门,水汽一下子扑出来,软绵绵地撞在墙上,润润的,“刘邦你给我说清楚。”


“你这什么情趣。”刘邦撇了撇嘴,“没意思。”


“滚犊子。”韩信倒上床伸了个懒腰,腹肌和人鱼线像是加了着重一样吸引了刘邦的视线,刘邦的视线黏在他身上转了几圈后挪开,韩信换了个姿势,解释道,“沐浴露是我一个同事出差带回来的,让我试试。”他说完抬起手背闻了闻,眉头一皱手一甩:“真他妈腻。”


刘邦斜着视线瞥了一眼韩信嫌弃的表情,抿着嘴角意味深长:“别人送你的沐浴露呢——你咋这样呢?”


韩信比了个打住的手势,闭着眼睛皱着眉一脸甘拜下风吵不过的样子,刘邦哼了一声,继续翻着手里的相册。韩信顺着他的动作往下一看,顿时觉得头疼加头大,他抹了一把湿漉漉的刘海,无奈地说:“爷我们干正事不行吗。”


刘邦嘻嘻笑了一下,抓着韩信按着刘海的手往下一压,迅雷不及掩耳地就给了小韩信亲密一激,韩信卧槽一声就要压过来,刘邦喊了声哎呦,说腿疼。


韩信盘着腿黑着脸没了动作,刘邦没声没息地笑得快要死过去,过会儿他才坐起来,擦了擦眼角的眼泪,把相册放到两个人中间,一副分享的样子。


韩信捂着眼睛目不忍视,刘邦给他扒拉下来说你看你以前圆滚滚得多可爱。


“狗屁。”韩信冷笑一声,“我要是大学的时候是个胖子你他妈会看我一眼吗?”他说完就转过头去不看刘邦的眼睛,捧着他的下巴把他的脸扳回来对着自己,一脸严肃。


“我觉得我——”刘邦口气严肃,眼神认真,韩信忍不住咽了口唾沫,心跳悄悄加速,体温往上窜着。


“不会。”刘邦话一出口,脸上的严肃认真再寻不到踪迹,他笑嘻嘻的,韩信拳头捏了又松,忍住了把拳头挥过去的欲望。


“开个玩笑开个玩笑。”刘邦看韩信的表情僵了一下后有些难看,连忙打着哈哈岔过去,低头指着一张照片问韩信:“这你多大时候?”


韩信瞥了一眼照片,想了想,回道:“六年级。”


刘邦哇了一声,看着照片上那个脸圆肚子也圆的孩子,啧啧称奇,他翻了两页,又指着一张问:“这个呢?”


“初三。”韩信看了一眼那张合照,回答道,“那是初三毕业那年的合照。”他眼神有点复杂,盯着照片没了下文。


刘邦点点头,往后翻却发现这本相册没了下文,他奇怪地发出一声噫,去拿另外几本相册,发现照片几乎都从初中就结束了,高中乃至大学的照片几乎没有。


“你之后没拍照了吗?”刘邦问他,韩信盯着对面的墙壁,过了一会才回:“那之后就瘦下来了,反而不想拍了。”


“三个月哦。”刘邦伸了个大拇指出来,“厉害了我的信。”


“我初中毕业之后觉得这么下去我就没救了。”韩信说,“所以就用三个月突击吧,还算有效果,高中没人笑话我了。”


“笑话你?”刘邦被韩信话里的一些动词引得眉头一皱,语气里的热烈像是碰上了冰一样化了去,“说你什么啊?”


“小胖子猪啊这些啊。”韩信撇撇嘴,“小孩子不都这么笑话长得胖的人吗?”


他上高中之前是女生议论纷纷并且不加理会的对象,高中瘦下来之后却碰上不少人的主动示好,也不是说高冷,他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应对,高冷的形象反而坐实了,再加上不怎么会和女生说话,无口又不撩妹的属性似乎也颇为加分。高中待遇来了个大转变,导致他不太会和女生来往倒不是意料之外的事。


刘邦笑了一声,没什么温度,韩信去看他的表情,却只瞥到一个淡淡的侧脸,没什么情绪:“你大学不是无死角吗,还有女生卖你照片——你以前那些同学也不怕打脸?”他说完就笑起来,看起来很开心,嘴上弧度好看,眼角却平平的。


“我不怎么参加同学会。”韩信挑了挑眉,“你怎么知道照片的事情的。”


刘邦打了两个哈哈,最后却在韩信的视线里举了白旗,挪到床头柜边上,拿出一个很厚的日记本,从里面抽出一张照片——是张韩信叼着橡皮筋站在篮球场边上扎头发的照片。韩信看着那时候自己一头长发张扬的红,表情有点奇怪,刘邦却把照片郑重地夹进了相册里。


韩信问他干吗,刘邦没说话,伸了只手摸上韩信的腹肌,摸着摸着就往下落着,摸着人鱼线图谋不轨。


“怎么说啊。”韩信抓着刘邦的手不让他继续作乱,“其实我从小就不知道怎么跟女生来往,高中瞎几把谈过恋爱自己都感觉莫名其妙的。”他顿了顿,拉着刘邦的手拉到脸侧:“所以你说你拉我下水我可不同意。”


他在刘邦的手心上落了一个很轻的吻:“我早就在水里等你了。”


刘邦勾着一边嘴角,手指蜷缩了一下,指尖轻轻在他的脸上拂过去,捏着韩信的下巴就要吻他,韩信拉着他的手腕把他往旁边一带,翻身压住了他。他小心地避开刘邦腿上的淤青,跪在他的身侧俯下身去咬刘邦的颈侧,刘邦一只手扣住韩信的后脑勺,没被制住的手绕到韩信身后,指尖挤进内裤松紧和皮肉之间,悄悄地往下拉着。


韩信把他往被子里压了压,刘邦感觉自己像是沉下去了一样,心脏发着痒,胸腔像是被淹没,又窝心又温暖。


他闭上眼睛,看见视线里一片透光的红,侧头亲吻了韩信的耳廓。






.

随便写写系列

评论(9)
热度(4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巢鸟 | Powered by LOFTER